璃璃

⊙ω⊙

哭唧唧😭

奥:

昨晚梦到小薛了,是我第一次梦到他。梦到跟他一块儿缩在一个卡座里头吃火锅,特别辣的内种,我憋了老半天不知道说啥,一直喝水,最后说出来句,“谁不喜欢你,让他们死去!”


小薛说你的语气真像我的一个朋友。


我接,一个做土味儿电音很吊的北京朋友?


他好像听明白了,开始对着那口冒烟的锅傻兮兮地笑,大双眼皮儿弯成两道桥,桥两端是我自以为是的无限诗意的延伸。我想问问他他那个朋友现在好不好,我很喜欢你们两个,希望你们都好。我想看到他点头,我还想说很多很多。我甚至想为这一刻写首诗,不是好几年前我刚读诗的时候诹的那种硬梆梆的《忆秦娥》,是为更远更多的美和爱。


我想我应该停下来一阵子,好好捡捡自己,多读点书,把该想的都想明白。要为他俩赢得更多尊重,就得先成为很厉害的人,然而我还距离这仨字有相当一段距离。


我从他眼睛里看到,未来的他会和今天的他保有同样的美好,会打动别人,也会被他人打动。会依旧坦诚地面对自己的热爱和梦想,并且从不吝惜去表达这一点。会渴望理解,同时坚守自己要的边界。


于是我们都可以放心地奔向未知。

评论

热度(63)